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师资队伍 >> 硕导介绍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1-11-28 16:30:33】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张厚利副教授简介

张厚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4年从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现复旦大学药学院)毕业分配到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从事药物化学的教学,科研工作.1998年考取本校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1年获得药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考取本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研究生(生化药理学方向),并于2005年10月赴日本群马大学医学部药理学研究室研修一年,2006年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理学博士学位。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执行负责人,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8项;作为编者出版专著4部;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于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5篇,其中9篇被SCI收载。

研究方向:

1. 中药药效物质的基础研究,包括中药有效成分的分离,鉴定,活性组分的高通量筛选,抗肝纤维化作用药理活性研究及其分子机制的探讨。

2. 天然产物的结构修饰,包括牛磺酸希夫碱的合成、抗菌作用及其促进感染创面愈合作用研究。

上一条:姚继红教授简介 下一条:甄宇红教授简介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