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 【2020-05-11 14:10:09】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和实施细则

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但国际疫情持续蔓延,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稳慎做好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及《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方案》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订本细则。

第一条 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5.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及时回应考生关切,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第二条 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

2.复试过程中存在违纪和作弊行为的考生不予录取。

第三条 复试方式及安排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包括一志愿考生复试及调剂考生复试工作。

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定于5月13日-14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5月13日:上午8:30-9:40  进行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专业复试;

上午9:50-下午17:00  进行药理学专业复试;

5月14日:上午8:30-中午12:30  进行药理学专业复试;

下午13:00-下午17:00  进行药学专业复试。

特别提醒:因为网上远程复试,由于网络原因,可能会有所调整或延迟,所以请大家密切关注进展情况,至少提前30分钟做好准备,并保持电话(首选)和网络QQ群消息及时联络沟通。

调剂考生复试工作拟定于5月25日-6月20日进行,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学院网站后续通知。

第四条 复试、录取工作基本流程

报到→复试→拟录取→体检

1.报到: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将报到审核材料上传系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通过系统组织审核考生材料。

2.材料审核通过的考生,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

3.公布复试结果;考生接受拟录取。

4.拟录取考生自行到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将体检结果(体检表详见《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及实施细则》通知中附件6)上传系统,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审核考生体检结果。

第五条 复试的内容和方式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复试以面试为主,面试包括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和综合素质20分,满分为100分。调剂考生需参加拟调剂专业的面试。

(1)外语(20分)

1)口语和听说能力(10分)

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外语能力(10分)

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口译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资料,考核考生的专业外语能力。

(2)专业知识和能力(60分)

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综合素质(2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纪律性(遵纪守法)、事业心、责任感、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复试成绩(100分)=面试成绩

第六条 网络远程复试

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国家级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和机构(教育部、省级管理机构及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复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本专业所有考生复试未全部结束前不得泄露试题等复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网络远程复试相关具体要求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

第七条 复试监督及复议制度

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首先由药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投诉、申诉联系电话:13478445858、0411-86110413,邮箱:794057851@qq.com


其他复试相关细节内容详见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网页发布的通知《大连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和实施细则》。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

招生工作小组

2020年5月8日


上一条: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批调剂学生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工作的通知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