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2-01-12 14:56:06】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解放军第202医院

解放军第202医院地处沈阳市和平区,创建于1942年,伴随着共和国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发展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保健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也是全军规模最大的一所中心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2万㎡,展开床位800张,设有40个科室,45个专业。年门诊量50余万人次,年住院总例数1.9万人次。现有高级职称110余人,博士后、博士、硕士130余人,担任国家、军队及省市各级学术职务的81人。

医院党委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政治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建院、依法治院、管理强院的战略经营理念,开创了医院建设的新局面。现拥有全军优生优育研究所、全军临床药理基地和全军医院信息研究与技术支持基地,沈阳军区妇产科中心、检验质控中心、儿科中心、传染病研究中心、肝病研究所、医学检验中心、性病防治中心、耳鼻喉科中心;拥有生殖医学、分子生物学、SPF级医学动物等实验室。

医院在优生筛查与优育、妇产科肿瘤手术及生物治疗、新生儿抢救及围产保健、重症肝炎的抢救、鼻内窥镜、间盘镜、关节镜、腹腔镜等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风湿免疫疾病治疗、心肌梗塞抢救、冠脉造影、重症哮喘治疗、微创外科腔镜治疗、各种脑血管病的内、外科治疗、肿瘤介入治疗、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颌面正畸治疗、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白内障超声乳化治疗等领域也各具特色。

医院临床、教学和科研技术力量雄厚,是第四军医大学、吉林大学、大连医科大学、辽宁中医学院、沈阳医学院等六所院校的教学医院,同时也是吉林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大连医大、沈阳药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吉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培养基地。

医院科研力量雄厚,九五至今共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和省级科技进步(医疗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其它185项,承担省级以上课题40余项。

医院医疗设备优良,有MRI、螺旋CT、ECA、DSA、数字胃肠等万元以上设备400余台,设备总值1亿元。

医院将以崭新的风貌塑造成为信息化、人情化、园林化、艺术化的现代化医院,并阔步向数字化医院迈进。

编辑:王长远

上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1医院简介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