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2-01-12 14:58:44】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1医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零一医院,创建于1950年5月27日,座落于美丽的青岛浮山湾畔,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与市委市府毗部。

医院学科齐全,拥有全军航海病专科中心、全军手外科中心、海军脊柱外科专科中心、海军急救医学中心、海军胸外科中心、全军临床药理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青岛血站及40余个临床、辅助科室,展开床位1000张;人员梯次合理,技术力量雄厚。拥有高、中职人员近400名,其中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1名,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6名;医疗设备先进。拥有螺旋CT,彩超、核磁共振、大型高压氧舱、离子直线加速器、碎石机、DSA,伽玛刀、氢氦刀、准分子激光治疗仪、人工肾、人工肝、经颅多普勒、乳腺机、人工心肺机、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万元以上设备300余台,总价值达亿元;基z}设施完善,就医环境良好。新建18层的门诊医技楼,中央空调等现代化设备齐全,年门诊量50多万人次,手术量10000余例。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心医院。

医院十分重视人员思想建设和素质教育,始终坚持“救死扶伤、为兵服务、为民造福”的办院方向,遵循“政治立院、科技兴院、质量建院、以德治院、依法管院、改革强院”的治院方略,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不断强化科研与教学工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994年,医院被总部评为全军首批 “三级甲等医院”;1995年,被授予国家级“爱婴医院”称号;1998年,被总部评为“为部队服务先进单位”;同年,医院被指定为“海军计划生育优生优育技术中心”;2001-2002连续两年被国家评为“百姓放心医院”。在支援北京杭击“非典”和 “神州’,五号载人飞船发射及海军首次环海航行等重大卫勤保障中完成任务出色,分别受到总部、海军表彰,近年来,在国内外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0余篇,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及医疗成果奖近400项,编写专编8部,参编140部,翻译著作两部。目前为止,医院共开办护校13期,军医训练班15期,其它学习班数十期,毕业学员3000余人,累计接收来自各类医学院校实习生及军内外医疗单位进修生7000余名。同时,医院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大学、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军医学院教学医院,大连医科大学教学基地,潍坊医学院教学医院。

编辑:王长远

上一条:青岛市市立医院 下一条:解放军第202医院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