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师资队伍 >> 博导介绍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9-04-16 12:57:17】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刘丕旭教授简介

刘丕旭,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肿瘤干细胞研究院PI/转化医学中心主任;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客座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失调细胞信号传导通路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肿瘤分子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精准医学和转化医学方面的研究。2012年底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全职回国工作。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领域国际知名学术刊物 Nature Medicine(IF:22.46), Nature (IF:31.43), Cell Metabolism(IF:18.2), Nature Review Drug Discovery(IF:29.05)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他引1500余次。

研究方向:

1. 失调细胞信号传导通路在癌症和其它重大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

2. 人类重大疾病(如心血管、肿瘤等)的遗传工程模式动物的构建和临床前治疗的研究。

3. 肿瘤分子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以及肿瘤复发、转移、耐药的分子机制;循环血肿瘤细胞(CTC)的检测和鉴定及疾病的基因分子诊断。

4. 开发各种以细胞、分子及肿瘤动物模型为基础的独特技术平台和体系,用于临床诊断、治疗、新的肿瘤标示物的发现、以及各种抗肿瘤新药的研发。

上一条:舒晓宏教授简介 下一条:马骁驰教授简介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