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机构设置 >> 教研室介绍 >> 药理教研室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7-05-01 15:47:37】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教学内容与层次

药理学教研室承担着大连医科大学研究生、七年制临床医学、留学生、五年制临床医学(含英语授课)、口腔、麻醉、检验、影像、预防、护理、公卫、药学、临床药学等专业本科生的药理学课程。本教研室承担的药理学为辽宁省精品课程。

药理学:

药理学是研究药物与机体(包括病原体)之间相互作用及其规律的一门科学,是医学及相关专业的主要基础课程之一。药理学是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间的桥梁,也是药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纽带。本门课程的主要教学目的是为学习临床学科提供必要的基本理论,为临床合理用药防治疾病提供理论依据。主要内容为研究药物效应动力学和药物代谢动力学,从而阐明药物的作用与作用机制,以及药物在体内的吸收、分布、生物转化与排泄过程。

药理学理论教学可分为总论与各论两大部分。在总论中,重点叙述药物效应动力学与药物代谢动力学的基本概念及其影响因素;在各论中,着重阐明各类药物的作用及作用机制、药动学特点、临床应用及主要不良反应。在整个药理学教学中,应指导学生牢固掌握药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在学习中应当将在各科中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药理学实验教学主要通过实验操作,书写报告及课堂讨论,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实际应用能力,加强学生对药理学基本理论的认识。

药理学教学必须严肃认真地根据客观科学事实和规律,阐明药理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重要的最新发展,使学生获得有关各种药物作用规律与作用特点的知识,了解如何正确应用药物防治疾病,培养学生辩证的科学思维方法,提高及开发他们的智能。在掌握药理学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培养学生在学习中学会运用辩证的、全面的、发展的科学思维方法;以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方法,将对学生的正确引导与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相结合,使学生在学习药理学的过程中,逐步培养学生获得药理学相关新知识的能力,观察、分析、逻辑推理、综合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从事临床医疗及相关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上一条:药理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师资介绍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