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师资队伍 >> 引进人才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9-04-12 15:47:51】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马晓东教授

马晓东,男,1981生,复旦大学博士,从事药物开发近10年。现任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大连医科大学“其震工程”人才引进者。研究方向:1)基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药物作用机理设计的创新药物开发(抗病毒、抗肿瘤药物);2)重大药物及关键医药化工中间体的新工艺开发;3)手性技术等药物合成新方法研究。

2011/12 - 2013/12  中石油大连润滑油研发中心,从事添加剂的合成,为项目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申请主持中石油润滑油类“十二五”重点项目(No.2013-09-N2601, 386万)。
2008/9 - 2011/12  复旦大学攻读药物合成博士学位,导师陈芬儿教授(11年、13年院士候选人),期间开发一条高效生产Vitamine B1 的新工艺,并参与替诺福韦酯、硫酸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的新工艺开发,博士论文主攻抗AIDS药物的分子设计、合成等研究,发现1活性优于已上市药物奈韦拉平、地拉韦啶、依非韦伦、依曲韦林的抗HIV苗头药物,并在Bioorg. Med. Chem.、ChemMedChem、Eur. J. Med. Chem.等期刊发表论文11篇,申请国际专利1项,中国专利10项,主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还参与1项上海市生物医药重大科技专项和1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

2007/8 - 2008/8上海恒瑞新药研发中心(国内最大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基地),从事表皮因子受体抑制剂(EGFR)类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开发化合物 HR1077 已进入临床前研究。

2004/9 - 2007/7 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从事紫杉醇类似物的结构修饰研究,获有机化学硕士学位。

2000/9-2004/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修天然产物分离与结构鉴定,获应用化学学士学位。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