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 【2024-04-15 14:03:18】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药学院2024年第二批调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为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平稳安全、公平、公正开展,按照《大连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特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第一条 工作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2.坚持科学选拔。科学实施综合考查。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第二条 组织管理

1.学院成立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全程监督指导全院研究生复试工作。

2.学院按专业成立复试专家小组(简称“专家组”)。每个专家组成员不少于5名(设组长1名),由硕导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担任。每个小组配秘书不少于2名,负责复试环节的各项具体工作。所有人员经过培训后才能参与研究生复试考核工作。

第三条 复试具体安排

一、复试时间和事项

药学院2024年第二批调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为“线下”复试,即现场复试,复试时间4月17日,考生及时进QQ群(874513821),后期相关通知会在QQ群里发布。

1、复试报到:时间4月17日上午8:30-9:00,地点为药学院217会议室,进行材料审核;

2、笔试时间:4月17日上午9:10(报到结束后不要离开,直接准备考试),地点为药学院217,将准考证及身份证放置桌面。笔试内容为专业课及专业外语,专业课考试时间1个半小时,专业外语考试时间1个小时,其中专业外语为文献翻译,考生可以携带纸质版英汉词典,不得使用电子词典,其他资料一概不得携带。

3、面试时间:4月17日下午13:30开始,考生于13:00之前到达候考区(药学院217)签到候考。个人物品存放在候考区,所有电子产品全部关机放到统一区域保管,考试结束后方可取走。复试开始后按照序号听通知逐一到面试地点复试,等待期间不得使用任何电子产品。具体复试地点如下:

二、复试内容和分值比例

1. 笔试

笔试内容为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满分100分。

2. 面试

包括外语40分(口语和听力20分、专业外语20分)、专业知识和能力40分、综合素质20分,满分100分。

1)外语(40分)

1)口语和听说能力(20分)

表达是否流畅,回答问题是否正确,用词是否恰当。

2)专业外语能力(20分)

专业外语的考核将选择与本专业有关的外文阅读资料,要求考生译成中文(形式为笔试,时间见上面通知)。

2)专业知识和能力(40分)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或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3)综合素质(20分)

考察考生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职业兴趣、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以及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必要时,我校将采取其他形式对考生进行进一步考查考核

3. 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总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40%,总成绩总分为100分。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报考院系所、专业内研究方向不进行调整

三、其他详细内容和要求

详见《大连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网站链接http://yjs.dmu.edu.cn/info/1017/8365.htm

四、复试监督

我院招生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录取工作的督查和监管。对复试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者,由院招生工作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举报邮箱:wangchong0742512@163.com

督查电话:0411-86110418

联系人:王老师,张老师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4年4月15日

 

上一条:党史教育铭初心 奋勇争先担使命 下一条:药学院2024年第一批调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