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正文
浏览文章 【2019-12-31 09:09:46】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药学院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大连医科大学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工作办法(201912月修订)》有关要求,制定药学院关于2020年研究生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基本原则

1. 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应遵循“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要求,坚持选拔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和供给侧改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应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应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3.选拔工作实施二级管理,相关院(所)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本院(所)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具体安排

20201月6日:综合考核,时间下午1点半,地点药学院317会议室(考生请13点半之前到药学院217报到抽签)

三、考核方式

考核专家小组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内容分为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及学术水平考核2部分。

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主要根据考生提交的《政治审查表》;同时可根据需要现场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及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等考核。政治思想品德考查必须合格,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学术水平考核以面试为主,考核专家小组可根据需要决定是否加入笔试形式。学术水平考核由考生做科研汇报及答辩,具体考核流程如下:

1.科研汇报:考生以PPT的形式介绍既往科研情况及科研计划等。注意在汇报中隐去考生和导师姓名。如不符合要求,影响考核,后果自负。时间以不超过10分钟为宜。

2.答辩:考核小组专家现场进行提问,考生回答问题。

四、录取

按照考生成绩由高到低及导师计划,确定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并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者取得博士研究生资格。 

五、选拔程序监督机制

1. 严格实行公示制度,以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2.对考核过程中出现的投诉、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考核专家小组进行复议。

学院电话:86110418

纪检监察电话:0411-86110042

举报信箱:dy_jjjc@163.com

辽宁省招考办公开举报电话:024-86981094, 86981076

六、未尽事宜根据国家及我校相关规定执行。

 

进入考核考生名单如下:

报考导师 姓名
姚继红 王悦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

2019年12月31日  

 

上一条: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工作的通知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