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教育教学 >> 实习基地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2-01-12 15:00:06】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青岛市市立医院

青岛市立医院始建于1916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于一体.市属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亦是青岛大学医 学院附属医院之一。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佳医院.首批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医院文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青岛市市立医院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先后兼并青岛市建筑材料工业公司职工医院.青岛市建设集团职工医院.青岛市皮肤病防治院.青岛市北九水疗养院.青岛市东部医院及青岛市人民医院等8个单位;在青岛市市立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皮肤病防治院.市北九水疗养院的基础上组建了紧密型连锁经营的青岛市市立医疗集团。集团占地面积29.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开放医疗床位1860张,疗养床位200张。在职职工2951人,其中高级职称456人.中级729人高,硕士生导师82人,博士27人.硕士289人。年门.急诊量达100余万人次,年出院量3万人次。现有省.市重点学科.特色专科13个,并以此为龙头,形成了多学科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集团拥有1.5T核磁共振(MR).直线加速器.16层螺旋CT.超声聚焦消融机.计算机X线摄影(CR).血管造影系统(DSA)及立体救护楼顶飞机平台等现代化的医疗设施。开展的冠状病.先心病介入手术.脑血管病介入手术.心脏瓣膜置换.冠状动脉搭桥.高位胆管癌和肝癌手术.超声刀肿瘤消融术.显微神经外科手术.皮瓣与骨移植.椎间盘镜手术和关节镜手术.肝移植.肾移植.干细胞移植.二代试管婴儿及眼科手术等各种高难技术项目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集团市立医院和人民医院分别地处青岛市胶州路.安徽路,依傍东西快速路,为青岛市中心的交通枢纽,在青岛市医疗急救和干部保健工作中占有重要地位。市立医院东院区位于市区东部,是东部新区唯一的市属综合性医院,拥有设施完善.科室齐全.环境优雅的门诊.病房综合楼,设立VIP病房.国际门诊.病房,满足不同层次的就医人群需求;目前,集团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81700平方米的岛城单体最大建筑的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现代化门诊.病房大楼竣工在即,这也将是2008年国际奥运会的医疗保健中心。地处崂山风景区----九水十八潭的北九水疗养院依山傍水.景色秀丽.空气清新,成为集疗养.保健.娱乐.休闲于一体的青岛市干部保健基地,是疗养.旅游.度假的胜地。

青岛市立医疗集团连锁经营的发展模式.先进的技术设施.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优质的服务,将为岛城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辑:王长远 最后更新:2012-1-12 15:04:03

上一条:沈阳军区总医院简介 下一条: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01医院简介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