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学科建设 >> 教学团队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5-05-12 15:53:39】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药理学教学团队基本情况简介

1. 历史沿革

大连医科大学药理学教研室始建于1947年,其创始人张毅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药理学家;药理学于196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4年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课程,于2007年被列入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被列入辽宁省重点实验室。2007年获得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博士点,2008年被评为大连医科大学重点学科。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药理学教学团队无论在教学质量、教学管理还是在教学改革、科研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优异成绩。

2.教师队伍

大连医科大学药理学教学团队目前有教授 6名、副教授5名、讲师4名、实验师2名。超过80% 的教授与副教授有留学经历,超过80% 的教授与副教授有博士学位,平均年龄为38岁。

3.教材建设

药理学教学团队主编、副主编了20余部规划教材和50余部协编教材与专著。如:《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基因工程药学》、《生物药剂学与药代动力学》、《美容药物学》、《药理与药物治疗学》、《中草药药代动力学》、《Textbook of Medical Pharmacology》、 《Fundamental Medical Pharmacology》、《现代治疗学》等。

4.教学成果

大连医科大学药理教研室的“以教材系列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发展”获得2005年省教育厅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主编的【药理与药物治疗学】(人民卫生出版社)获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三等奖;主编的【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获辽宁省教育厅精品教材奖;201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和2014年先后获评辽宁省教学名师和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5.科研项目

目前,大医药理学教学团队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主持国家863 子课题2项;主持省市级与横向课题10余项。

6.论文发表

大医药理学教学团队共发表科研论文400余篇,其中在SCI 引用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180余篇,教学论文近40篇。

7.教改项目

在教学实践中,本教学团队提出LAW(Learner(学习者),Ability(能力),Way(方式))教学模式,该模式获得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立项;以及辽宁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 ,此外,“药学人才分类培养模式的研究与探索”获辽宁省教育厅2009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获得多项教学奖。

8. 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

本教学团队自建立以来,一直坚持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和培养。现有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博士点1个;药学一级硕士点1个。已培养博、硕士研究生158名,在校研究生80余名。在大连医科大学中,几乎所有专业的本科生均学习药理学课程,包括临床医学、药学、口腔、预防、麻醉、生物技术、检验、护理等专业。学生毕业后成为从事医疗卫生事业的骨干力量,因此,本教学团队为医疗卫生事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合格的人才。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率名列前茅,就业前景良好。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