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本站首页 大医首页 站点地图
本站位置: 学院介绍 >> 专业设置 >> 正文
浏览文章 【2011-11-06 19:31:21】  【点击数:】【字号: 】 【我要打印

专业设置

(一)药学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有扎实化学基础,有一定生物学、医学基础知识,掌握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等基本理论,有较宽专业知识面,可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生产﹑检验﹑管理及合理用药的专门应用型人才。

2.课程设置:

专业主干课程: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光谱解析、天然药物化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体内药物分析学、生物药剂学。

3.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

掌握药学及相关的生物学﹑基础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初步具备从事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各种药物剂型设计﹑药品生产及质量控制的能力。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二)临床药学专业

1.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临床合理用药、治疗药物监测和临床药物研究的临床药师。其培养模式的特点是医药结合,学生在全面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础上,掌握药学学科的基本理论与实验技能,初步具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比较全面地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临床合理用药、治疗药物监测、新药临床评价及临床药学研究工作的专门应用型人才。

2.课程设置: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与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临床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药剂学、药物分析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临床药理学、药事管理学。

3.毕业生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

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临床合理用药与安全用药的知识;熟悉体液药物浓度的测定方法、原理与实践技能;掌握医院药物不良反应监测的基本知识;了解新药及药物新剂型的临床药理观察、研究与评价的基本知识;获得临床医学和药学新知识的能力。学制五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关闭

 
快捷菜单
快速返回

    top
Copyright (C) DMU, Schoo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All Right Reserved
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 大连旅顺南路西段9号
总计访问: